Followers

Wednesday, December 22, 2010

这样做,别人才会喜欢你♥

真诚地关注别人

    如果我们只是想受人关注,使人对我们发生兴趣,那我们永远不会有真诚的朋友。人人都关注自己,也渴望被他人关注。事实上,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同、赞赏,希望受到他们的重视。一个从不关心他人、对别人不敢兴趣的人,他的人生必遭受重大的阻碍、困难,给别人带来的困扰和伤害也最大。
    如果你想让别人喜欢你,把你当做朋友,那就要表现出对别人的关心,让对方感受到你对他的重视,这样你就能很快赢得友情,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时常保持微笑

    据说,很多动物都会哭泣、流眼泪,但是大自然中,只有人类会微笑。这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独特禀赋。微笑具有神奇的力量,像冬日的暖阳,能带给他人温暖。想皆大欢喜,就要让彼此都开心起来,而首要的就是用愉快的神情面对他人,感染他人。因此,如果你想成为人际交往的高手,那么就应该谨记:将微笑作为你的通行证,随时保持微笑,对每个人都展现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牢记每个人的名字

    如果你能在第一次见面就记住他人的名字,并于再见时脱口而出,对他来说,这将是所有语言中最甜蜜、最动听的声音。这么做不仅会为你的人际关系增加一个最要的砝码,也会使你更容易走向成功。
    第一次见面时,你就需要真诚地询问对方的姓名,没听清楚,就请对方再重复一遍;不太好记或者有你不认识的字,你完全可以让对方给你写下来。如果对方有名片,你双手接过来后,应该念一次,不会念时,请教对方,然后记下来,郑重收好。谈话期间,你最好再默默地把对方的姓名反复记忆多次,并把这人的姓名和他的面孔、神态、外表连贯起来在脑海中回放,这样你对他名字的记忆就会更深刻,以后见到人就会很自然的想起他的名字。
    这样做虽然有点费时费力,但是当你下次见到他,脱口而出他的名字时,你就会看到,自己的一番努力并没有白费,对方的惊喜是对你的最大回报。
    所以,最简单、最明显、最关键的赢得好感的方法,就是记住对方的姓名,使对方感到自己很重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做一个善于聆听的人

    倾听从某种意义上讲是一种得体的恭维。
    对和你谈话的那个人来说,他的需要和他自己的事情永远比你的事重要得多。所以,如果我们能充分利用我们的耳朵,做个善于倾听的听众,使别人在想诉说时找到一个忠实的听众,那对方一定会觉得自己受到了重视,从而对你大有好感,愿意和你建立人际关系;而当别人说话时,你不用心听,或者也抢着讲,对方就失去了说话的兴趣,以后也不愿意再和你交谈了。
    做个好听众,就要真正感兴趣地全神贯注地倾听,并不时附和几句,鼓励他继续说下去,这样就为你的人际交往打开了成功的第一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谈论对方感兴趣的话题

    最使对方难忘的谈话,莫过于谈论他所熟知的事情。
    如果你希望跟大多数的人都相处愉快,你一定要尽可能多地让他们谈论他们感兴趣的事情。只有你对别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用实际行动证明,别人才可能对你感兴趣。
    当一个人口若悬河、滔滔不绝时,他肯定是遇到了自己感兴趣的话题,谁也不会在自己不感兴趣的话题上浪费口舌的。所以,在人际交往中,我们不要忽视了一点,即满足他人的兴趣。尽量以对方的兴趣为出发点,多说说对方感兴趣的事,比如跟女人谈时装,对男人讲足球,那么对方就会感到高兴,从而向你敞开心扉,你的交际也就成功了一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永远让别人感到重要

    你遇到的任何人,都会觉得自己比你优秀,至少是在某个方面,这是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。你若想让自己深入人心,那就要让对方觉得你承认他既高贵又重要,而且让他感受到你想法的真诚。
    数千年来,哲学家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断进行探索和追问,结果只有一条定律得到反复印证,这条定律甚至与历史本身一样古老!这条世界上最为重要的定律就是:用你希望的别人对待你的方式去对待别人。你希望周围的人都认同你、赞赏你,希望能受到他们的重视,那么你应该把希望从别人那里得到的,也同样给予别人。给予别人应有的尊重和重视,让对方感觉到自己的尊贵和独特,你必定会打动对方,从而取得人际交往的初步成功。




[文章来自Facebook-非主流的note..]赞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